Tuesday, March 17, 2015

十个月后的今天


嗯,10个月了
不知不觉 从光头变短发 =)

2014年5月18日
我好像重新改写了我的人生!
Go Bold
在这里,我想记录我这10个月的感受。
写给以后的自己看 也分享给你们我所学到的^_^

在10个月以前,我的头发虽没有长发及腰 但也算长的!哈哈

其实很多人都问过我为什么会有那么大的决定
毕竟是个女孩子家嘛
但是我真的不是活动前几天冲动才做出这个决定的。

在我六年级的时候,有一次在班上看报纸就看到了这个活动的报导
忘了是马来西亚的哪一个地区,也有几位中学生女生 参与!
当时心里os:哇!好伟大啊!可以帮助癌症儿童建立信心!
就有一个想法推动着我,告诉我如果有一天 我也应该这么做。

或许很多人都不明白
更是会说帮助别人有很多种方法,不一定要落发 (捐钱也可以)
钱我有捐啊 但是我觉得身体力行更能体会到他们的难处
更能够让他们不在乎别人的眼光 去珍惜自己的生命。


我们这些人可以选择留长发,剪短发,或光头
但那些癌症儿童是连选择的机会都没有。

我很感恩我的爸妈最终让我参与了,
也很感谢一开始就支持我到最后的男朋友
还有一群一起帮助他人的朋友们
真的!都好棒!

还有校方!在参加这个活动前,我跑去找过训导主任
((因为在我的学校,光头是不合格的!
我跟主任提出这个要求时,他很惊讶😺
怕我只是一时冲动 但在一番谈话后却同意且支持我!
感恩!❤️



谢谢妈咪同意我参与,而且我没哭她却哭了 哈哈
谢谢dear从来都不曾反对过我的决定
还有jubilee在我剃头后远远向我比了个大拇指!

我觉得我没有付出多少,也没有多大的勇气
只是很感恩我们比别人都来得幸运
就因为比别人幸运,所以更应该去帮助他们。
感谢飞翔舞蹈团捐出了那么多钱💰,让癌症儿童有了希望!
当然也感谢其他机构和人士=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好吧 这10个月我好像经历了人生百态
经过高潮也跌入谷底过哈哈哈
真的好像就是这样。



在光头第一天,我不能够入睡
因为头真的太冷了,而且会有刺刺的感觉
我还记得隔天考的是perdagangan 就硬着头皮把书都啃下xD

而且在活动结束后🔚的不到10分钟内,就收到了好多人发来的信息。
好吧 我承认我有一度害怕媒体
在我落发后的2个星期完全不敢在fb内发布任何东西
就连我妈在fb发布的影片我也不敢看,到现在10个月了也不敢看

所以有人告诉我在fb看到谁在写我谁分享了我的照片,我都
吓!坏!了!
我更怕的是大家都放错了重点,把重点放在勇气。

去学校🏫,又是另一个挑战。
会有很多人来问候我,不然就是一路有人说我勇敢这样+_+
嘴巴👄虽然说谢谢,但心里还是希望同学们像以前那样就好。

那一段时间,感觉自己像被人围观的怪物。


当头发渐渐长长,还不像以上照片这么长啦((就那种直直短短站起来的
原谅我没把照片放上来 因为真的好丑

那时候应该算是最难看的时候了
我觉得大家看我的眼光都不一样了,就是很自卑就对了。
因为那时候是最像男生的时候,真的有好多人误以为我是男的
好吧 不得不承认 好 难 受 哦。
我笑😊, 是因为这是我自己的决定 应该要笑着面对
但是 原来要不在乎别人的眼光真的好难TT

那段时间,还真的哭过。
觉得好自卑,觉得自己好不漂亮
就连身边的人都说我丑的时候,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那个感觉
就算是无意的是开玩笑的 在那个时候我真的都很放在心里
而且记得很深很深

记得我还跟倪说过:我觉得大家都在看你,却没有人看我
但是她却说:哪里有,我也觉得大家都在看你啊
哈哈!就算这是假话 却也给我打了很强的强心剂 真的!


我也问过秀婷:我头发短短的时候是不是很丑?
就算她平时很爱损我,却也顿时很真诚的说不会啊
在我告诉她有人说我丑的时候 也都会站在我这里 非常感谢❤️

真的印象都太深刻,天蝎座是直觉非常准的星座
我觉得这是真的 
那时我觉得我从别人眼观收到的都是:你很丑
所以真的觉得自己好丑哦。

所以,我能够明白为什么有病人会写:I hate Im a bold。
虽然我看到的时候还是觉得心酸
但真的没什么,没什么比健康更重要。
必须感恩 感恩光头让你能够活在这一秒钟。
而且 光头真的不难看,那散发出来对生命的坚持是最漂亮的最帅的!

时间会带走一切,带走别人的眼光。


10个月了!头发长了!
感谢go bold这个活动!帮助了好多好多癌症儿童!
让他们知道有人正陪着他们,不要因为光头而感到悲伤
也很感谢 那些陪我参与活动的人
还有因为我也想参与这个活动的人

我们都要不断传递正能量!
这10个月里 我学到了很多 也感恩好多
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眼光真的很重要,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
如果因为别人的眼光而停止了想做的事情,可能真的会后悔。
当有人支持有人反对时,就必须自己做抉择。

当每个人都发信息来时,只有一个人让我流泪TT
SE老师wechat我 说我做了很棒的事,让她引以为荣
只要有一个人认可 就会让我好开心,也重建了我的信心
我说有人说我还太小时,她只说了一句:女生的思想趋于年龄~

感谢每个陪在我身边的朋友们❤️
感谢那些不嫌弃我的人
感谢我经历过这一切。

我会学着 不要在乎别人的眼光 而去生活
就像我当初想要帮助别人的心态一样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